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文/葉文忠

每件事情,都牽扯到大選的影子,台灣號稱所有華人世界裡最自由的國度,但那民粹式的自由燒出的狂熱,豈止「超英趕美」,早成了生活一部份,狂熱終於產出了一群狂徒,為了贏,那臭味四溢的選舉操作,也是華人世界的奇蹟,一個名臭天下的奇蹟。

仍有許多孩子仍在生死邊緣掙扎著,逐臭的媒體,早隨著那政治的惡臭而去,沒天沒地的發動攻擊,每個新聞背後,有比那惡火更毒的心眼在。一方面,污衊洪父、造謠假學歷、揭露罹癌,一波波對洪秀柱發動的種種人身攻擊;一方面許多不同單位的民調,紛紛強調洪秀柱支持度只剩蔡英文的一半,弔詭的是,若真是「史上最弱的候選人」,何以對一個尚未真正提名,便發動如此「重武器」的強攻,不正是露了潛意識裡的餡,反證明她恐將是綠營眼中「後勁」最強的對手。

▲洪秀新北市雅思補習班推薦 雅思報名日期 雅思報名 idp柱尚未真正提名,已被一波波「重武器」攻擊。(圖/記者賴映秀攝)

不過,今天不是要討論手段有多髒污,而是看到另一個為了大選而策動的恐怖景象:高中生打算闖國教署,為了課綱,揚言發動更激烈的抗爭。

我以為,任何和教育有關的討論甚至抗議,再怎說,議題的話語權永遠都應該停留在「老師」高度的群聚上,絕非學生。教育是專業學問,只有他們懂教育,他們懂思想培養的邏輯,也只有他們懂什麼樣的教法,會教出什麼樣的小孩。一群十多歲的孩子搖旗吶喊,抗議牌子甚至錯字連連,這些孩子能讀過多少史書,能有多少透徹來釐清歷史?這情景如同牙牙學語的嬰兒,正吆喝著,打算教父母該怎樣講話,真是荒謬的鬧劇!

新聞上學生們高喊著:「我們不是白癡」,觀眾更不是白癡,瞧瞧學生和馬總統的辯論,和太陽花手法完全一致,先潑黑「程序」的外包裝,借以栽贓內容物是發霉毒物,我只需問問,敢不敢把這「威猛」的抗爭活動寫入大學申請的個人事蹟?

孩子,你們嘴角上還有著正在轉變為鬍鬚的汗毛,有志氣點,今年過年就別領紅包了,文化是歷史的累積,要懂歷史,先看看你生活四周的文化,你的生肖打哪來?提過燈籠沒?過不過清明?真要追溯自己的歷史與生活的背景,你們牌子上寫著「去你的中國歷史!」那真相會讓你們糗得很難堪的。

▲高中生針對課綱揚言發動更激烈的抗爭,背後靈總是看得一清二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隨後驚見的「發票」,是政客操弄下一代的現形,魔手已從二十多歲的大學生,探入了十多歲的青毛小娃,台灣走上了毀滅的不歸路。放個鏡子照,這群孩子,像不像當年老毛的路子一樣發動文革:「革命無罪,造反有理」?綠營總打著和老共誓不兩立,卻又處處學著老共的手法,黑手不斷自小培養無役不與的政治學生,一陣雞皮疙瘩的影像閃過腦中,目前令全世界頭皮發麻的IS「伊斯蘭國」,不正也是透過這樣的技巧,培養下一代的殺人武器?策動與操弄幼苗,用不惜「爛根」的方式也要奪取權力,才是真正的毀滅性「重武器」。

▲IS發動聖戰,從小開始培養恐怖份子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難怪我看到許多大陸的網民看著台灣的新聞驚呼連連:「我以為文革已經結束了!」文革,曾經讓中國大陸成為黑暗大陸20年,那也是他們記憶中永遠的夢靨。

既然大選選到燒課綱,就來談課綱。

這東西本該從憲法談起,憲法是一個國家的根本大法,所有的法律、規範、教材等等,都必須以圍著憲法繞,否則出現法律爭議時,一天到晚高喊「釋憲」是何道理?若不承認憲法,那「釋憲」的結果不就是廢紙?何況,如果課綱可以不按照憲法精神,學生們包圍中正一分局時,人手一張「警察違憲」與警方對峙,難道是精神錯亂?

▲太陽花學生包圍中正一分局時,高舉「警察違憲」。(圖/記者孫曜樟攝)

心眼騙不了人的,課綱哪是「有毒」?不過就是因為不夠「獨」。

從這個角度來看,一切更明白了,台灣歷史上,那日人佔領的50年,以前的教材只有一個稱呼「日據」,如今則被妥協兩種用語「日據」與「日治」,此二詞,內涵差異之大,「日據」,還有「主權」上的宣示與被「殖民」的含意在;「日治」則是去掉主權的隱藏描述。於是「日本殖民」便順理成章不存在,拒用「日據」,也就是暗示著中華民國不具有歷史主權的暗喻,既然「主權」不存在,又何來「如何考多益550 桃園多益補習班 新北市多益補習班光復」?「外來政權」反成為接替日本殖民台灣,一字就能「喪邦」,多好用啊!司馬昭之心有多深沉,不是一個十多歲的少年看得穿的。

綠營想獨,行,認為憲法不合現況,認為台灣必須獨立於「大中國」之外,如果真能拿到權力,那就修憲吧,制憲正名,去玩真的!但是這麼多年來,除非智商不足,幾個人沒看穿綠營這些年來大玩「切香腸」的手腳?年復一年玩弄著那群「台灣國」百姓的深情,但不管怎切,就是不敢切到憲法去,修憲在台灣,本不是關起門來的事,那是直接挑戰美國基本利益,不然蔡英文去美國朝聖「面試」,刻意「承認」憲法又是為哪樁?

這些年,為了搶奪權力,政客無時無刻不在催動仇恨,掀起了仇商與仇富的濤浪,這仇恨到底有多氾濫?一日我坐著計程車,本來好好的音樂,司機突然轉到地下電台,電台傳來仇恨的言論,司機開始講話,打算開始對我洗腦,我制止了他。我同情多於厭煩,把商人富人都鬥倒了,鬥走了,究竟對這個社會有什麼好處?

一個企業,一個富人,總有許多人靠著他們生存,商人們垮台了,不是有更多失業人口釋放了出來,肯定有人走投無路跑去開計程車,這對小黃業不啻雪上加霜嗎?當然,這淺顯的道理未必不知道,就是心頭過不去,常年的洗腦,單純的中下階層的人,不但自殘的幫政客當打手,政客得到了權與利吃香喝辣,打仔打完一身傷,還得自己付醫藥費。

八仙塵爆後,賈永婕在臉書上寫著自己不喜歡「屍皮」稱謂的想法,衛福部從善如流改為「大體皮膚」,音樂人許常德卻借批其言在官粉臉書寫下:「真正的偏見是對屍體的恐懼與嫌惡,衛福部這種改名的動作根本就證明他們非專業人員,無能讓提出問題的藝人了解屍皮的真正意義。」或者「屍皮」真是醫學專業用語,但若有較正面意義的名稱,為何不能改?「癲癇」以前不是都叫「羊癲瘋」?

骨子裡不過是要借位對衛福部發動攻擊,或者我該教教許先生,「遺體」、「大體」的稱呼裡其實還隱含著「懷念」;屍,藏著不只恐懼,這其中已終止了「人」的身分,對於身故的捐贈者而言,辭彙裡含有「懷念」,是人性裡珍貴的「感恩」。

再者,當馬總統探視傷者,也被許員以「屎」臭罵,甚至傷友出來澄清都無法停止髒口,這言行引起許多網友撻伐,從才華洋溢的音樂人,自降格調為低俗政治代工,真是可惜了。

洪秀柱召開罹癌記者會前,我已驚見臉書上傳來洪秀柱與馬總統母喪的合成照,試問,這是有什new toeic分數對照表 toeic考試日期2015 toeic線上測驗 免費麼深仇大恨?當然,我不相信這是綠營領導者會同意的事情,但這不正是政客無時無刻發動仇恨動員下的結果?

「叛逆」是會感染的,太陽花攻佔立院後,政客染指幼苗已降到高中生,接續將是國中生,大批調教的紅衛兵孩子已經就位,以己為尊,逆我者,隨時以毀滅式手法衝撞社會,這是一個多可怕的民粹骨牌,二十年後台灣將會變成一個什麼樣人性的社會?這裡最美的風景不是人嗎?原來讓人不寒而慄的也是人。

褐根病正在傳染,根爛了,管你什麼國都會倒下了,還奢望建什麼國?

● 作者葉文忠的其他文章在他的個人部落格上,目前為《ETtoday新聞雲》固定合作名家,更多葉文忠的精彩好文請見《ETtoday新聞雲?名家專區》,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,投稿請寄editor@ettoday.net。

彰化多益補習班推薦 如何考多益500 如何考多益550

瘋電影/愛情沒有終點廣結善緣才能遇..

久宝留理子戀情,趕快來吧!

日本搖滾領航矢澤永吉

台股「通縮化時代」何時了?

近藤真彥、近畿小子可望登紅白?

LINE被誰封鎖兩招測試就知道

東京神保町的貓書店

最新iPhone 6S、6C概念設計..

榕樹學堂訊/動物的春天,來了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toeic bridge報名費用 toeic分數對照表 ielts new toeic分數對照表

聲優小松未可子群青的生存色

空靈系甜心Lauren熱心公益

植田真梨恵討厭什麼都不知道

阿榮/First PDF - PDF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代工 班光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出國留學英文檢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