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沒想到根管治療後,記憶就此停在那時候。圖為示意圖,與本文內容無關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名英國軍人威廉(化名)參加完祖父喪禮後,返回德國的工作崗位上。隔天前往牙科診所進行根管手術,但手術完後,他的記憶從此就停留在那個時候-2005年3月14日下午1點40分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威廉的住院醫生表示,手術過程他並沒有發現任何異常,直到手術完後請病人摘下護目鏡,發現他的臉色蒼白、站立困難。當日下午5點時他被送往醫院,住院三天後,精神狀況恢復的他依然記不得幾分鐘前發生的事。

當時醫師並沒有找出原因,他們一開始推測,是麻藥導致腦部大量出血,但在檢查後發現一切正常,只能讓他在病因不明的情況下出院。出院後威廉一家回到英國,並將他介紹到臨床心理學家吉伯斯那裏。

吉伯斯最初推測威廉是得了「順行性遺忘」症,就是大腦中將「片段記憶」合成「長期記憶」儲存的部分受損,但之前的腦部檢查也顯示一切正常。在調查威廉的家庭生活背景後,也排除「心理英文補習班哪家好 台北國中英文補習班 台東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屏東一對一英文補習班疾病」的可能性。

▼腦部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BBC)

吉伯斯最後推測,原因可能是出自於被稱為「突觸」的神經元叢中。腦中將事件轉化為記憶的過程中,會產生新的蛋白質來重構這些突觸。威廉有可能是在這部分出現問題,這段過程大約90分鐘,碰巧他的記憶也只有90分鐘。即便如此大家還是不知道,為何會造成這樣的結果。

在這10年間,威廉還是可以記得一件新事情,就是他的父親去世。雖然他依舊無法記得任何細節,但是這件事所造成的悲痛,強大到足以在他的腦中留下印記。

威廉受訪時表示,他剛認知到,他的女兒和兒子分別已經18歲、21歲了,並不是小孩子了,「我想陪著我的女兒散步,並記住她。當他們成為父母時,我要記得我有孫子,並認得他們。」

???傳送第一手的新聞,鎖定《ET即時》粉絲團就對了!

▼我的醫生救了我的牙齒,卻刪了我的英文補習班哪家好 新北市補英文會話 高雄補英文費用 台南補英文費用英文補習班哪家好 屏東英文家教推薦 新北市英文家教推薦 基隆英文家教推薦記憶。(圖/翻攝自BBC)



喝醉男調戲舞者遭老婆鐵盆扒頭

熊本熊搖擺騎小機車網友笑翻

超強創作等賴網友:阿伯你好潮

著色紓壓色筆成炫富!一套要6萬

小吃變法大餐神人:盤子是關鍵

全球英文補習班哪家好 屏東高中英文補習班 苗栗高中英文補習班 新竹高中英文補習班最擠的島如棒球場住1200人

貨車自燃!2萬顆鷄蛋瞬間被烤熟

模仿即刻救援父教孩子主動洗碗

有錢朋友每天出國玩網友翻白眼

性侵女兒12歲朋友澳洲母產下1女

女High搶捧花忘了手上抱著小孩

蚊子大漢堡每個用50萬隻做的

美男1年僅上工6個月半年拿來玩

上班族如廁遭偷拍私照讓人崩潰



英文補習班哪家好 台南外籍英語家教 桃園外籍英語家教 新北市外籍英語家教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英 課程 何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出國留學英文檢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